一颗六维眼球

自设看置顶。
*现入驻爱发电
*被夹得受不了了
*写小绿和小蓝的同人,官配和非官配都有,个人是永厨。
*写无限恐怖同人,cp不限,个人是楚轩唯粉。
*主写迂磨大二,其他cp随缘掉落。
*随缘更新原创短文,收录在合集中。
*长篇随缘更新,看我心情。

【郑楚/8:00】双面镜

*简单的短篇,校园

*ooc归我,人物归zhttty大大

——

楚轩房间的床边有个梳妆台,上面有一盏台灯和一些胡乱摆放的化妆品。他平时就坐在那里写作业,抬头就能看到自己的镜像——那儿有个半身镜。楚轩没有书桌,家里人不会专门为了他买一个书桌,如果不是楚轩成绩好到不需要家里出多少学费,早在他满十四岁的时候就该出去打工了的。

他敲了敲镜面,里面显现出了一个少年的模样,和楚轩是同龄人,经过一个月的交谈,他知道少年叫郑吒,在这个城市另外一端的一所学校上高二。

“晚上好楚轩。诶不是,你脸上的淤青是怎么回事?”对方关切的眼神从镜中投来,楚轩有些不知所措,他已经尽力遮住那些痕迹了,但他没想到对方还是能看出来。

楚轩下意识触了触伤处,疼,但不明显。

“摔的。”楚轩早就可以面不改色的说出一些谎言了,编造一个使所有人都满意的谎言,独自一个人承受下一切,又或者是保持沉默,忍受疼痛,这并不困难,甚至于对楚轩来说可以是游刃有余。

“你怎么摔得这么频繁啊,你是不是缺钙,又或者你是缺爱?”郑吒的眉头皱了起来,就这他还开了个玩笑。

是,缺爱。楚轩想这么回答:“没有,我走路不小心的。”

“出了什么事一定一定要跟我说哦。”还真是,乐于助人呢。

“我没什么事。”我骗你的。楚轩想。

“啊,时间快到了,明天我会来你这边探望初中老师的,希望能遇到你哦。”郑吒挥了挥手,笑着跟他道别。他们每天晚上十一点开始,可以通过镜子聊十五分钟,其他时间敲镜子就没有什么反应,然而就是这短短一刻钟,能成为楚轩这段时间以来的精神支柱。

一个月前,楚轩还觉得学校是美好的,他可以沉浸在书本知识里暂时忘却自己家里的状况,也可以远离那些自己不愿意去打交道的家人。直到校花和他表白那一天,他还记得那天天气很晴朗,能见度很高,能看见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峰。

校花很漂亮,性格也很可爱,给他递出情书的时候脸颊红彤彤的,让他联想到鲜红的苹果。可是他拒绝了她的表白,他觉得这样的女孩子不应该就此折在自己手里,看看自己吧,阴暗,避世,家庭也糟透了,这样的自己是没有资格同这样美好的人在一起的。

结果就被学校里的几个小混混打了,原因就是他没答应校花让校花伤心了。实际上,如果他答应了那群人也会找上他,这道题对楚轩来说倒是无解。

最近他们越来越过分了,楚轩甚至都快要撑不下去了。保持沉默,忍受疼痛,他越来越擅长这件事情,然而这并不是一种正常疏解情绪的途径,一切苦闷只会在他内心深处积压,等待爆发的那一天。

负面情绪爆发的结果是不堪设想的。

“你小子还敢拒绝校花?不就是成绩好点儿,小爷我最讨厌学霸了知道吗?”男生一脚踹上楚轩的腿弯,楚轩就这么跪了下来。

这里是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巷子,平常没人会关注这里,但这里是楚轩来学校的必经之路。

几个男生对他拳打脚踢,肉体碰撞的声音使人心惊胆寒,似乎也是打累了,几个男生倚着墙壁歇着聊着笑着。楚轩背靠着墙壁侧躺在那儿,疼痛由神经传导至大脑,但也经此而已,没有泪水,没有惨叫,只有颤栗着的呼吸以及微微的颤抖,楚轩对待疼痛一直如此,能控制的就控制着,不能控制的就尽力控制,他知道他可能的反应会让那些人更兴奋,然后打得更狠。

也是觉得没意思,几个男生聊着就散了,在确认他们都走了之后,楚轩这才强撑着扶墙站了起来,刚刚脚崴了,现在站着都疼。

楚轩的情感从小时候就很淡漠,但再淡漠也遭不住每日无间断的折磨,他是遭受过家暴的,然后到了学校又要遭受欺凌,而他实在是无法理解,自己究竟是做错了什么。

他自六岁以来就从未落泪,他知道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反而会激发那些人的施虐欲,然后自己就会被打得更惨,就此形成恶性循环。

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有人用童年治愈一生,有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。

而他根本就没有治愈的机会。

楚轩只觉得累,很累,除了沉寂于书本和同郑吒聊天外,他没有其他的愉快时光。

这儿是个公园,临湖,他看着波光粼粼的湖水,脚踝处又是一阵刺痛,因为没有合适的处理已经开始红肿,看上去很骇人。

楚轩总觉得深不见底的湖和浩瀚深邃的星空才是自己的归宿。

社会的阴暗面实在太过深远,一旦跌进去,就爬不起来了。

他身体一斜,倒进了湖里。

身体周围是冰冷刺骨的湖水,周围都是黑的,只有一道刺眼的太阳光,楚轩不喜欢光,或者说他不喜欢刺眼的光。身上的伤口进了水,很疼,却也让他很清醒,窒息的感觉凝结在肺里,然后压在心脏上,很累呢,就此晕过去也好,就此永远休息也好,就此……

“楚轩!醒醒!”

“噗咳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我还,活着?楚轩想。

“你身上怎么这么多伤啊?”郑吒扳过楚轩的肩膀,面对面一脸严肃的问。

楚轩看着郑吒那张严肃的脸,眼泪扑簌簌的就流下来了。

是那种没有声音的,连哽咽都没有,就只是刺激到泪腺的哭泣。

这是楚轩自六岁以来的第一次哭泣,然而那哭泣还是那样寂静,甚至都没有情绪的宣泄,就像是一种简单反射。

“你别哭啊,不,是不是我太凶了?我,我向你道歉?我,不是……”郑吒见楚轩哭了当场就傻了。

“伤口疼。”楚轩的声音有些哑了,一部分是疼的,一部分是忍的。他已经压抑了太久,以至于一下子都爆发不出来。他一头栽进郑吒怀里,用手胡乱的抹着眼泪。

郑吒轻轻的揽着他的肩膀,一时竟然也说不出什么。

后来楚轩搬进了郑吒家,办了转学手续,开始了他新的生活。现在的楚轩,虽然还是那么冷淡,但起码,他不再压抑着自己了。

至于那面双面镜,我想他们都不需要了。

——

在我眼中原作的楚轩和郑吒的感情是超乎朋友情人甚至亲人间的,他们两个复活彼此,知道彼此的一生,是过命的交情,虽说楚轩没有感觉,但我仍然固执的相信,楚轩是能感知到的,而且z大说过,楚轩不是没有感情,只是无法正常表达。


评论(7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颗六维眼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