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六维眼球

自设看置顶。
*现入驻爱发电
*被夹得受不了了
*写小绿和小蓝的同人,官配和非官配都有,个人是永厨。
*写无限恐怖同人,cp不限,个人是楚轩唯粉。
*主写迂磨大二,其他cp随缘掉落。
*随缘更新原创短文,收录在合集中。
*长篇随缘更新,看我心情。

【绿蓝】镜子

*是不负责任的小短篇

*迷惑操作,没有逻辑

*ooc归我,人物归笛子姥爷

 

 

 

 

传说有一面镜子存在了数百年

当你凝视它的时候

你会发现“他”也在凝视着你

 

小蓝是一个普通人,至于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,是因为他总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不一般的经历,哈哈,说起来好像有点自大的意味了。

 

这句话确实没错,至少在小蓝把那面古典全身镜买回家之前他一直这么觉得。

 

那是个阳光明媚还有点热的周末下午,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小蓝宅在家打游戏。

 

“小蓝……”

 

“噗——咳咳……”小蓝把刚入口的可乐又喷了出来,刚才是什么情况?有人叫他吗?他幻听了?

 

“啊,死了……”小蓝看着屏幕上那个巨大的Game Over字样一阵无语,觉得自己打游戏太久也不好,于是放下手柄准备在屋里转悠转悠,同时回忆起了刚刚听到的那一声呼唤。

 

那声音很好听,至少听起来让人很舒服,感觉对方会是个温柔的人,而且那声音柔和又不做作,不高也不低,不是特别随意也没有显得特别正式,恰如其分说起来简单,却是很难做到,偏偏这个人似乎就是做到了。这么说来,对方一定会是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人,眉眼间应该满是暖意,长得也应该很不错,头发肯定很软……

 

脑补到这里,小蓝的脸就开始不自觉的发烫。

 

不,不对!怎么开始想这些了!说,说不定是自己幻听了呢,这样显得自己像个青春期少女似的怎么行!

 

“小蓝……”

 

小蓝敢保证这次绝对不是他幻听了。顺带一提这个声音真的好好听啊啊啊啊!

 

带着忐忑不安而又期待不已的复杂心情,小蓝开始找声源了,他发誓他要认识这个人然后把他的声音录下来做铃声!(你这不就是青春期少女吗)

 

通过不时发出的声音,小蓝确信,这面他上午刚拿回来的镜子就是声源。

 

这也太扯了吧?一镜子还能说话?我不信!

 

“小蓝……”镜子里发出一声悠长的呼唤,和之前的声音一模一样。

 

好的我信了。

 

“你在……叫我?”说实话自己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话真的傻到爆,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 

“是。”关键是这个镜子还应了!这是什么?外太空的陨石?地下科技所的黑科技?还是什么人类无法探知的外星生物?难不成自己被他选中了要去拯救世界?

 

在小蓝对着自己的镜像胡思乱想的时候,镜像已然悄悄变化,只见镜面上是一个碧发翠瞳的翩翩公子,至于具体长相嘛……这么说吧,符合小蓝的全部想象。

 

小蓝看着那人,从耳朵开始,到脸颊,甚至于最后脖子都泛红了。

 

“初次见面,我是小绿。”小绿温和一笑,小蓝只感觉自己差点窒息了,若不是还有一丝残存的理智他就扑在床上打滚去了。

 

“你,咳,你为什么在镜子里?”小蓝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语气听起来正常一点,但一开口还是有点变了调,佯装正经地咳嗽一声之后才趋于平淡。

 

“为了……一个故人。”小绿隔着一层镜面盯着小蓝的眼睛,那眼神似乎过于深情了,以至于让人感觉看到他眼睛的一刻就感觉跌进了如水般的温柔里。

 

几百年前,他们俩都是富家公子,称得上是两小无猜,在小蓝成年那一天,小绿喝得大醉,小蓝花了好大一番力气才把他带回家。

 

借着酒劲,小绿告诉了小蓝一个他藏在心里好几年的事情:

 

“小蓝,我喜欢你。”那眼神是如此的温柔坚定。

 

“小,小绿,你醉了。”小蓝避开了这目光,他不敢看小绿的眼睛,他也喜欢小绿,可……

 

他们俩怎么可能在一起呢,同性恋,是那个年代的人们闭口不谈甚至忌讳的禁忌。

 

“嗯,抱歉,我喝多了。”不过是数杯浊酒,又怎能醉人?这一切,不过是他自己的自欺欺人。

 

最终,他们死在了一场战火里,直到两人去世,都没有人知道两人间这沉默无言的情感。

 

有的东西已经腐烂入土,可有的东西烙印进了灵魂。

 

小绿与阎王的有一场交易,他孤寂百年,阎王保他灵魂附在这镜子上,百年不灭。

 

终于,他等来了,那个人,藏在他心里上百年的那个人的转世。

 

愿我的爱随着灵魂,藏在镜面后,保你一生平安。

我愿承受百年孤寂,只愿再看你一眼。

有了你,我的灵魂不再冰冷,不再孤独。

——end———

 

 

 

至于这面古董镜子小蓝是怎么搞来的,还有为什么这么多年颠沛流离镜子都没碎掉这种问题,你们可以理解为阎王在背后暗箱操作。

评论(21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颗六维眼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