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六维眼球

自设看置顶。
*现入驻爱发电
*被夹得受不了了
*写小绿和小蓝的同人,官配和非官配都有,个人是永厨。
*写无限恐怖同人,cp不限,个人是楚轩唯粉。
*主写迂磨大二,其他cp随缘掉落。
*随缘更新原创短文,收录在合集中。
*长篇随缘更新,看我心情。

【绿蓝】花束

*心声世界观,有奇幻元素

*是糖(大概)

*眼·依旧不负责任·喜爱刀子·没有逻辑·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欢一个人

便会义无反顾

更有甚者会魂牵梦萦

 

 

你知道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吗。

 

小蓝杀了小绿,他快乐了,他现在十分幸福,因为他依旧认为世界是美好的,和以前一样。他为自己识破了小绿的诡计而自豪,现在他回到了那个面包店,继续做着自己的伙计生活,店里的每个人都对他很好——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

爷爷的装置很有用,让小蓝看清了别人的心理活动,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真诚的。

 

然后,我终于找到了他,约他去了面包店附近的一个咖啡厅。

 

“小蓝你好!我是面包店老板的朋友。”我谎称了来意,然而他信了,我分明看见他腕上的手表上闪过了“真诚”两个字。

 

看来他到现在还不相信小绿输出器才是真的,他还在用爷爷的输出器自欺欺人。

 

“你好!请问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呢?”看过手表的显示,他对我绽开了笑颜,是那种干净纯澈的笑容,孩子一般的单纯。

 

“哦,我你老板听说你工作挺认真,所以就想来看看能让他称赞的人长什么样,或许我们能成为朋友。”我也笑了出来,其实我是为了小绿来的,但我想目前还是别说这事了。

 

“朋友?好啊好啊,你愿意和我做朋友,我很开心!”看出来你很开心了。

 

我想小绿做的确实有些偏颇,他给了小蓝真实,却夺走了他的快乐和笑容。

 

或许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吧。

 

不过我是拿报酬办事的,职业操守得有,我得告诉小蓝真相,并且让小蓝接受它——他一直不愿相信的所谓真相。

 

所以我明明是一灵师为啥要接这个单子来帮小绿劝人?

 

好像是看在小绿长得挺好看的份上。

 

哦豁,理智被小绿颜值碾压了。

 

“咳咳,小蓝,你想去看看小绿的墓吗?”我强行转换话题,试图让小蓝听我的。

 

别那么看着我!我踏马压根不擅长劝人!

 

“哦,他啊,不想。”小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眼里还流露出了恨意,“他是个骗子,彻头彻尾的坏人,我不喜欢他,我恨他。”

 

“可他是喜欢你的!”我激动得站了起来,或许是从小绿那里听到的太多,又或许只是出于对小绿的深切同情,总之,我真的很不满小蓝的态度,这对小绿一点也不公平!

 

“他喜欢我?不不不,他根本不喜欢我,他只喜欢他那个小女朋友,在死前他都没喜欢过我。”让人气恼的,却理所当然的语气。

 

“你根本就不是来和我做朋友的,我现在要去工作了,再见。”小蓝起身要走。

 

“等等,听我说完,你要知道,在我这里,灵魂永远不会骗人。”我释放出了威压,虽然我学艺不精,但唬住小蓝这种普通人还是可以的。

 

“……行,想说你就说吧,总之你说的话我一句都不会相信。”小蓝回头神色怪异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又回来坐下了,我知道这是威压的效果。他低头看了眼手表,“谎言”。

 

“谢了,这故事还要从你的笑容说起……”总而言之,他愿意听我说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小绿的父母一直很想小绿交个女朋友,可不是吗,小绿事业稳定,长相帅气,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喜欢他,可他本人偏偏就是不着急,这让小绿的父母可急坏了。

 

只有小绿自己清楚,他喜欢的其实是小蓝。

 

当小时候,小蓝对他露出那纯澈明媚的笑容时,小绿就已经对他无法自拔了。所以不仅仅是为了爷爷,也是为了小蓝,他一直在改进装置。

 

但当小蓝的笑容不再那么简单,却总是夹杂着倦意的时候,小绿动摇了。

 

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或许爷爷的行为才是正确的。

 

快乐和真实,到底哪一个更重要?

 

同时他也敏锐的感觉到,小蓝喜欢自己。

 

他喜欢那笑容,他喜欢你干净纯粹,阳光的样子。于是,他策划了一切。

 

“再然后,你就杀了他,并因为精神疾病被判无罪。不得不说,他的计划,很成功。成功得有些过头,以至于现在,你还恨他。”我瞟了他的手表一眼,“真诚”。

 

看来他信了。

 

“不,不可能,你,你在骗我对不对?”小蓝的声音在发抖,眼里的泪水已经滴落到了桌子上。

 

我没说话,他知道自己已经信了。

 

“所以小蓝,现在,你愿意看看小绿的墓吗?”

 

“……拜,拜托你带我去吧。”小蓝胡乱抹着眼泪。

 

我带他去了小绿的墓前,石碑上的那人笑得如此温和,却没有一丝生气。

 

路上小蓝买了一束花,是紫色的风信子。

 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紫色风信子的花语好像是——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我看向小蓝旁边站着的那一缕幽魂,他也望向我,温和的笑容像是金黄色的阳光。

 

我看着一人一魂在墓前接吻,虽然两方都不会有任何实质感受,但我依旧不禁感慨:

 

爱情真是奇怪,竟能成为一缕魂魄留在世上的执念,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了。

 

那缕魂魄随着微风消散,在最后我看见他对小蓝说了什么,没听清。

 

按照唇语来看,应该是——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小蓝。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小绿。”

 

所以说,爱恨真是奇怪的东西,一念之间便可改变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62)
©一颗六维眼球 | Powered by LOFTER